【合資爭議】知名日本料理店股東遺孀想退股,訴訟請求清算合夥財產

2名股東合夥投資日本料理店,但二年前其中1名股東去世,只剩股東1人,因已不符合夥的成立要件,而且共同經營事業之目的也無法繼續,屬合夥的法定解散事由,應進行清算程序。

若合夥時未簽立合夥契約書,合夥清算程序又涉及合夥事務及帳簿、會計憑證等的提出,得否成功請求返還當初的合夥出資350萬元及賸餘財產分配,總計525萬元,仍有所爭議。

合資或合作關係中,有白紙黑字的協議書對彼此都有保障。

歡迎加入勵謹律師事務所官方LINE@洽詢,或是在6/27的講座中一同來討論,詳細活動將在近期公布喔。

👉新聞來源:https://youtu.be/dBi5Gk3_i38


完成日期:2019.06.11
*歡迎透過網址轉發社群分享。但全文轉貼及著作之利用,請事先發電子郵件至service@shelterlead.tw 詢問授權事項。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