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謹律師事務所蔡幸紋律師參加經濟部中小企業榮譽律師培力交流會

勵謹律師事務所蔡幸紋律師參加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線上交流會。
 
從收到會議通知的時候,蔡幸紋律師就非常期待,因為擔任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榮譽律師的機會,可以將第一手知道趨勢議題及經濟部政策重點,跟中小企業主們分享。
 
兩大趨勢及經濟部政策重點,包含:
中小企業如何因應淨零排碳、ESG。
中小企業邁向數位轉型。
 
另外蔡幸紋律師特別有興趣的,是對於產業上通案性法規鬆綁—法規調適平台的推動案例,像涉及金管會的企業線上開戶問題,像涉及到財政部,因應疫情給中小企業的租稅措施。
 
還有商業模式具有創新性,新創公司擔心違反現行法律,或法規跟不上,目前缺乏相關規範,透過創新法規門診,律師協助將創新商業模式調整合法並能進入市場經營,或是提供主管機關修法建議。
 
蔡幸紋律師期許自己在擔任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榮譽律師時,推廣並讓更多中小企業瞭解到法律的重要性,以及成為產官學之間的溝通橋樑。
 
2022.04.13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回到頂端